話說12月22日早上,在台大操場與永和慢跑的會員一起跑步,跑完後獨自騎車到青年公園晨泳,然後回家。下午先去石牌國中體育館參加榮總羽球社社員羽球比賽,前兩場打得十分激烈,但是在第三場進行比賽時,一個邊線救球動作不當,身體頓時失去平衡而滑倒,右手肘先碰地板,右大腿腓骨跟著撞及水泥地面而受傷,還好自己平常就有運動,加上身體柔軟度也夠,一個鷂鷹翻身的動作,才沒讓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。不過右手掌肌肉淤血,有些痛疼,因而揮球拍動作變得遲緩些,為了能繼續比賽下去,及減輕痛疼,護士出身的羽球社同好,幫我在右手敷上繃帶,並改以左手握球拍,才讓比賽能繼續下去。



賽後搭高鐵南下嘉義,當晚十時趕了到嘉新旅社,旅館的老板娘見到我,以為是新來的投宿客人,就對我說,對不起!客官,本店房間客滿了,請您到別家旅館去吧!待我表明自己是永和慢跑的人,領隊李韻中先生有幫我留個床位,請把投宿的名單拿出來給我看。老板娘就把名單拿出來,我見到自己的名字與領隊寫在一起,就知道我被韻中欽點與他同眠,就說:就是這一間。不知是否因下午的羽球比賽時跌倒了,而讓自己的神智有些不清楚,還是老板娘交待不清楚,讓我把610房看成601房,而鬧了很大的笑話。

事情是這樣的,就在我搭電梯上樓到601房間,敲門時沒有回應,以為韻中外出尚未回旅館,所以又下樓向老板娘要了601房間的鎖匙,老板娘沒問清楚我是不是601房的住客,就拿601房間的鎖匙給我,等我到六樓打開601房,進去一看,果然有個包包放在床旁,且棉被翻開有被睡過的痕跡。由於我平常都是十二點才入睡,因而合理推測韻中應與我一樣要到11點才入睡,要不然房間怎會放著行李而人不在。

就在我進入601房,把第二天比賽用的東西準備好,然後走進浴室刷牙,寬衣解帶準備上床就寢時,待我從浴室走出來時,看到旅館的老板娘帶著一男一女客人在房間等,把我給嚇了一跳,以為出了什麼事。老板娘上氣不接下氣地說:您走錯了房間,應是610室才對!咦!那您剛才怎麼會給我601房間的鎖匙?明明是您的錯,我對老板娘說,祇見老板娘一邊拉著我的手,一邊指著電梯旁的一處轉角,說610房就是那一間,我再打量這對情侶,再看看房間放著的行李,才知道我真的是走錯了房間,就對那兩人說,啊!抱歉!真是不好意思,便把鎖匙拿出交給他們,帶著包包走出601房間,臨走時再對他們說聲抱歉!然後向610房間走去並敲門,不幾秒鐘房門開了,原來韻中很早就入睡。

想到剛才開錯房間,又差點上錯床,還好在緊要關頭房客回來了,旅館老板娘也來證明我並非闖空門,否則等我上床睡覺,讓住宿者看到床上有人睡覺,說不定我準會吃上官司-誤闖閨房。韻中聽了我在旅館跑錯房間的烏龍故事,也跟著笑了,加上因被我敲門聲吵醒了,讓他無法入睡,又等了半小時才再度睡去,說來真是不好意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奇奇 的頭像
    奇奇

    shc567

   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