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過後的夢境
10月31日晚上8點02分花蓮發生6.5級的地震,全台灣都有感受到,當天晚上野馬正在餐廳款待由美返台灣的小妹與妹婿,正吃到一半,地震就發生了。11月3日凌晨做了個夢,夢中的情景歷歷如新,起床後便把它記下來,如下所述之故事,請讀者推理一下,這是何種徵兆?
某天我走進候車亭,等候搭車到某個地方去。(去那裡?夢中沒有交待清楚)
這時來了一部公路客運車,大家排隊魚貫地上車,輪到我上車時,發覺車廂內已坐滿了人群(其實還不到12位),便找個角落可以窩著的地方坐了下來,然後把身上揹著的畫袋和背包往一旁丟。
定睛一看車廂內,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,不多久車離開候車亭,沿著市區某條路開去。有位男生拿著畫袋背在右肩(好像是我的畫袋),站在車門外一手攀著後照鏡的垂直桿,另一隻手伸直在空中比畫。說時遲那時快,前方右邊有棟五層樓的建築物,公車與建築物平行駛過,而那位站在車門外的男孩,畫袋竟被建築物外牆的某些東西勾住,連地帶男孩被建築物的女兒牆拉過去,情急下男孩丟掉畫袋,雙手抓住屋頂女兒牆的邊緣,雙腳懸空掛在女兒牆上。
此時公車緊急停車,車門一打開走出三個人,野馬我空著手,一位手握著一條短短的橡皮水管,另一位拿著幾圈約有5公尺長的水管,三個人一起跑到那棟建築物一樓,野馬我先衝上二樓平台,跟管理工地的人說,有人掛在屋頂女兒牆上,情勢危急,請他打開工地門,讓我爬上屋頂救人。
而另外兩人拿著橡皮水管也想衝了上屋頂救人。
最後管工地的工人開門讓我上樓救人,而那兩名拿橡皮水管的男孩則在門外旁待命,等我要上樓時才發覺自己雙手空空如也,如何上去救人?就在考慮沒有工具如何上去救人時,萬一抓不住被困之人時,而造成他跌落受重傷或死掉,後果會怎樣時?人就醒了,發覺自己是躺在床上,原來是南柯夢一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