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船上的KTV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奇奇   2017/01/10

入夜後的海上生活,白天除了每天有4次到斯米蘭群島不同的地點,潛入海底欣賞海底的生態景觀外,晚上在船上吃過晚飯,洗完澡整理內務後,沒事就坐在上層甲板座椅上打屁或吹吹海風,或是在潛水甲板上釣魚,當作飯後的消遣。此外沒有別的活動,若每天在船上都是一成不變的活動,那將會感到在海上生活多麼單調無趣。

我們這一隊的潛水同好,各行各業方面的人物都有。就我所知,李先生是旅行社的職員,也是這次潛水帶團的導遊,Amy女士從事建材裝修,為人豪邁、大方,在船上沒事喜歡高一曲。焦先生是心臟科的醫生,他與老婆兩人一起參加潛水團。剛開始我都不認識他們,也不知道大家的喜好,只是在這潛水船上,入夜後四周一片漆黑,除了近處有一、兩艘與我們有相同目標的潛水船外,偶而有漁船打著大燈在海上捕魚,從旁駛過外,此外潛水船上沒啥什麼娛樂,茫茫大海四周一片漆黑,大家心情的苦悶可想而知。

第一次夜潛結束,吃過晚餐,大家聚在船甲板上的座椅,坐著相互認識一下,或以打屁方式一起聊天,各人把從超市買的水果或飲料,拿出來自享或與大家分享。每人把當天海底攝影的影帶,秀出品頭論足,或是在搖恍的船上打牌打發時間,就這樣在船上渡過漫長的第一個夜晚。

在船上第三天的夜晚,晚餐吃過後,開始有個不一樣的活動,不曉得是誰知道7日是我的生日,所以他們上船前,早就悄悄地在超市買了盒生日蛋糕,帶到船上放冰箱,時間到了拿出來給我慶生,讓我感到驚喜又感動,謝謝導遊和領隊,也謝謝大家。

也因為有這樣的活動,待切完生日蛋糕與大家分享,順便喝點葡萄酒助興,便和Amy在船上開始清唱「綠島小夜曲」,~~~這綠島像一艘船在月夜裡搖呀搖~~~沒想到唱歌才唱到一半,焦醫生開始興奮起來,站在搖恍的船上擺動身體,不一會也跟著加入,握著船艙上中央支撐船頂帆布的立柱,扮演鋼管男扭動身體舞將起來。哇!好個鋼管男~~~Amy的尖叫聲,及大家拍手聲混在一起,劃破海上寧靜的黑夜。

!焦醫生好厲害,居然會唱歌、跳鋼管舞。這讓我想到在職業上,心臟科醫生承受的壓力最大,因他們要為病人開刀,替心臟冠狀動脈血管裝上擴大支架,以維持心臟動脈血管循環運轉的功能。這項手術需在半小時到1小時內完成,以拯救心臟病患的生命。是否因他當心臟科的醫生,更需要藉唱歌或舞蹈來抒發心情的鬱悶,以達到解壓的目的。這回焦醫生扮的鋼管舞男,讓我知道他不只是醫生,也是個很喜歡唱歌,舞蹈的醫生,不能說沒有原因的~~我猜想。

接著達克潛水的老板吳先生也跟著唱起來,「流浪到淡水」、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什麼歌名都通通出籠。在船甲板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,就這樣大家在船甲板上,一直瘋到累了或午夜12點才各自回到船艙房間睡覺。

環境因人的生活習慣、思想而變,非一成不變。如果連單調無味的海上生活,都無法適應就不要上船,不然請您學習適應環境,設法在安定中求變。比如船上的卡拉ok清唱,調劑一下自娛娛人,讓生活中有不一樣的樂趣,這樣的海上生活,才不會感到枯燥無味,透過歌唱抒發心情,對身心有益,可一起歡樂,讓人與人之間,從陌生人變成很熟的好朋友。這樣的參加潛水活動,又能結交到不同職業的朋友,增加見聞與生活樂趣,不是一舉數得的好事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