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稜線碎石坡上的懈逅

當我背著重背包在森林小徑裡,吃力地以後腳跟壓著濕而滑的泥地面,向素密達山屋挺進,雙手儘可能握住身旁灌木叢的枝椏,避免因下坡時,背包的重量迫自己向下加速,若稍有不慎就會失去平衡,衝向側邊而滑倒,所以小心翼翼地通過濕滑又陡的泥地面。在快抵達山屋前的一處碎石坡上,遠遠見到有位揹著背包,胸前掛付專業相機的登山客,從箭竹林裡走出來,基於下山者要禮讓上山者,便向碎石坡的一旁側傾並暫停,讓原本已不夠寬敞的小徑,能夠同時容納兩人擦肩而過。
就在碎石坡等候的同時,抬頭一看,咦!那位不正是台北市義勇救生隊的王濟民教練嗎?只見他一手拿著長筒鏡頭相機,一手拉著掛在胸前的相機盒子,緩慢地走上碎石坡,及至走到距我2公尺時,發現站立在旁邊的人是我時,臉上也露出驚訝的表情,啊!能在這荒山郊野裡遇見您真好!他說:
看到對面來的人竟是王教練時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而驚呼起來,啊!是您,王教練怎麼會那麼巧,我們竟會在聖稜線的碎石坡上相逢!見到他,好似見到親人似的高興,從昨天到現在才碰上第3位(昨晚在雪北山屋睡覺時,又來了六位登山客,但都沒照過面。)接著他停下腳步,拿出相機欲幫我拍照,本來碎石坡面的路已很狹窄且陡,我耽心揹著背包站立給他拍照,會使身體產生不穩定,而發生滑落的意外,就先把背包卸下來,放在坡面的一旁,他看到了,不慌不忙地走了過來,先幫忙把我的背包移往山坡更穩定的凹處擺好,以防背包不慎滑落山谷。然後他再上前走了幾步,把他的背包也卸下來放在另一旁的坡面上,並把背包內的小布袋打開,從裡面抓出一些小包裝的餅乾,以及兩條小黃瓜送給我。看到小黃瓜,我好似見到了救星,原先為了減輕背包的重量,上山所帶的水果很少,只有兩粒蕃茄和一粒大芭拉,這些水果已在昨天的旅途中吃光了,現在極需補充維他命c或含水豐富的水果或蔬菜,既然他送的東西正合我需要,也就不客氣地收了下來,頻頻地向他說聲「謝謝!」。
看到王教練背包的容量比我的背包還大,讓我非常驚訝,更難得的事,是他居然還能從背包內拿出一些東西送人,不能不佩服他的體力,與羨慕他所帶的食物竟是那麼的豐富。因我剛走完雪山北峰到此,知道這條路不怎麼好走,而他背著比我更重的背包登山,很是佩服他體能那麼好(他比我年輕14歲)。
之前我們有時早上會在青年公園游泳池相遇,有一次參加樂山水登山隊自行車郊遊,由華江橋騎腳踏車到石門水庫玩時,在鶯歌往三峽的自行車道上休息時,竟會與王教練不期而遇,他與海雁晨泳隊的人一起騎車,準備騎到石門水庫去,後來才了解他不只是游泳教練,也是鐵馬的高手,可惜的是,我因有事只騎到鶯歌就先趕回台北,而錯失與他們一起到石門水庫同遊。
沒想到三番兩次我竟會與王濟民教練不期而遇,看來我們倆人真的很有緣,也讓我覺得世界太小了,隨時會碰到熟人,更難得的事是在這荒山郊野,能碰上熟人真好,我84年時在救生員受訓期間,王教練多次糾正我游泳的姿勢,且耐心地教導身為聽障的我,讓我能完成救生員受訓。這次在聖稜線又是幫我拍照,又是送點東西,讓我真的受寵若驚,王濟民教練有您真好!
巧遇王教練.JPGCIMG988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