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萬金石馬_o

這一摔2015年波馬報名資格飛了
自從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發生人為蓄意攻擊,炸彈爆炸而傷人事件,讓我很想到那邊跑步,看看有百年歷史的波士頓,體驗城市馬拉松的魅力。之前透過戴延聯先生得知,65歲級的跑者要有4:10分以內的實力,才有資格報名。加上2014年我已退休了,沒有工作的壓力,有時間可好好練習,就容易跑出好成績,達到報名的資格,而我也準備在這次完成前進波馬的夢想。
早上6點半萬里海邊槍聲一響,跑馬拉松的朋友開始向前跑,無畏斜風細雨和天寒,跑在台灣北海岸最美麗的風景線。在雨中,我們邊跑邊看海浪一波一波衝向岸邊,海浪驚心動魄衝擊岸邊的濤聲,就像在鼓勵大家向前跑的加油聲。野柳、金山、石門老街旁熱情的民眾,他們在風雨中搖著旗拍手並吶喊「加油!加油!」,我默默地跟著跑友一步一步地向前跑。
跑到回轉站,手錶上的時間是2:08,心想若順利的話,有望在4:10以前完跑。正當在編織著前進2015年波士頓馬拉松的美夢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在最後8公里處,被路面突出的1.5公分鋼釘絆倒,而向前翻滾半圈,造成左小腿擦傷疼痛不已,右肩挫傷右手部擦傷。好佳因天寒有穿長車褲及防寒風衣,雙手戴棉手套,又有護膝保護關節,僅右肩挫傷紅腫左腳小腿淤青但沒破皮,算是不幸中大幸。(現場人員趕緊拿橘形圓錐體蓋起來,避免後面的人再被絆倒)
謝謝賴老師、小姚子、李錦富等人協助扶到路邊休息,經檢視傷勢後,因係小傷不礙事,且距終點尚有8公里,時間尚夠步行完成,又不想損失一馬,因而請他們不用叫救護車。
在路邊休息10幾分鐘,按摩小腿擦傷處,自我復健並調整戰略,先步行一小段路,試試看走路有沒有問題,再在細雨中慢慢地跑回終點。這一摔2015年波士頓馬拉松報名的資格飛了。
我不知道路上突出的鋼釘是怎麼來的,被鋼釘絆倒而受傷,只好自認倒霉。
今早(3月3日)起床右肩還會疼痛,左小腿仍有點跛,沒有出去跑步解壓,在家裡休息,並利游泳、水療來復健。
但是,號稱國際認證的賽事,路面上居然有鋼釘?若是外國友人來跑步被鋼釘絆(摔)倒受傷,那還得了!
在最後四公里處看到攝影師守株待人,忍痛強顏裝歡笑掀開風衣,展露號碼布, 謝謝攝影大哥幫忙留下美美的相片,以4:37:33跑完名列1526名。這是我生涯第183場的馬拉松。
後記:
4日到台北榮總做復健,復健治療師「愛做夢的惠雯」看到我的右臂有擦傷的傷口,就告知皮膚未癒合前不宜熱敷,以免增加癒合時間,所以她只能幫我做電療,沒有再加熱敷袋(只做半套復健)。
5日早上試著到台北田徑場小跑步2000公尺看看,小腿雖有點疼痛,也有淤血但因沒傷口,所以可以慢慢地跑步。
6日續做復健,右肩上舉伸直仍會疼痛及久了會酸痛,擦傷的傷口雖已癒合,但仍不能熱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